•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基建处(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是学校基本建设工作的业务管理部门。基建处的职能就是在学校党委和校长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学校校园建设总体规划的编制,新建、扩建、改建等基本建设项目和大型修缮工程的建设管理。其具体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基建工作制度,规范基建工作程序,保证学校的各项基建工作在法律、法规、制度范围内有序开展。 

二、全面开展本部门的内部控制及监管工作,加强对基建项目前期及招标工作、施工管理及竣工结算等各环节的风险控制,切实贯彻落实“阳光工程”精神。

三、根据学校建设需要,编制并组织实施五年基本建设规划和年度基本建设计划,确保学校的建设项目优质、高效按期完成。

四、按照学校校园建设总体规划和五年基本建设规划,对学校的建设项目进行科学论证和可行性研究,上报教育部立项,并在立项的基础上进行勘察、设计、报批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办理各项施工手续。

五、负责组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及其他服务的招标及合同签订工作。

六、负责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做好安全、质量和进度控制等施工管理工作。

七、负责建设项目的造价管理,做好工程概算、预算及结算的审核及报审工作,做好资金支付工作

八、负责组织基建项目竣工验收及备案工作,做好竣工工程的交接工作,并负责协助物业等相关管理部门完成竣工工程保修期内的维修工作。

九、负责收集、整理、审查已竣工工程形成的基建技术资料,及时整理、编制和移交北京市城建档案馆和校档案馆等档案管理部门。

十、负责准确、及时报送各政府相关部门要求的报表、资料。

十一、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