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建处、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统数学院2015级党支部开展“关心校园建设、走进生产一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点击数:[]

基建处、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统数学院2015级党支部

开展“关心校园建设、走进生产一线”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党支部的联系,充分倾听广大师生对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和发展建议,更好地为各学院和全校师生服务,20181126日,基建处、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分别与结对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统数学院2015级党支部,在沙河校区C8地块教学楼、教学服务楼施工现场共同组织开展了共建党支部“关心校园建设、走进生产一线”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7名党员同志参加,由基建处党支部书记曾宇波同志主持。

参加活动党员合影

 

曾宇波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要贯彻落实学校机关党委相关文件的要求,利用学校提供的机关党委联系学院共建党支部的平台,结合自身部门的工作特点,开展共建活动,实现不断提升共建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和机关行政部门的业务工作水平的目的。随后,他谈到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调研活动、学习讨论、主题实践活动模块,希望师生党员能够以主人翁的态度,结合基础设施使用者的身份,通过交流沟通对学校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曾宇波同志主持活动

在调研活动环节中,基建处张琼华副处长就沙河校区的规划建设情况做出了详细的介绍,重点介绍了学校正在建设的项目以及下一步计划推进的建设项目。活动中基建处党员同志听取了学生们对建成项目的使用感受,结合使用者的切身体验及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对基建处在后续建设项目中如何进行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张琼华副处长介绍沙河校区规划建设情况

 

在学习讨论环节中,基建处从教学资源的短缺角度进行优先考虑,对于后续建设建设项目的安排,在建设资金有限的空间内,尽可能保证基本的教学需求和两校区的办学功能转移。关于信息化技术在施工中的应用方面,基建处邀请BIM工程师介绍了新技术在C8地块教学楼、教学服务楼项目施工中的作用和意义,让学生了解到了信息化技术如何指导工程的施工建设。

在主题实践活动环节,基建处结合自身的业务特点,带领学生党员同志走进施工一线,切身体验大楼是如何一点一滴的建设起来的。在带领学生参观施工现场过程中,基建处人员详细的介绍了施工现场各个区域的分布及功能,对于正在施工的工艺也进行了介绍。对于平常只能在施工现场围挡外远眺,活动中能够近距离观察到建筑楼体,置身于施工现场中的学生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部分学生不断的追问模板是如何支撑起来的,混凝土是如何浇筑的,施工人员是如何出入现场的等等。

 

基建处总工程师介绍施工现场情况

 

实践活动中,还专门安排了学生参观和体验了VR安全体验室。VR安全体验室是通过VR技术,模拟施工过程中的各类危险源以及危险发生时产生的严重后果,以及如何避免和应对危险的发生,该技术可以对施工工人进行安全培训和教育。通过VR体验让学生感受到施工中各类危险存在及施工安全的重要性。

 

学生感受VR安全体验技术

通过开展、落实这项活动,让基建处有机会向师生讲解政策、业务,让师生了解处内业务及工作,也有机会听取师生对基建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处内人员服务师生的意识和能力,推进“服务型、效能型、学习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

 

20181128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