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建处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促建设 廉洁文化进工地”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工程建设的安全、优质、廉洁,将“大党建”“大监督”工作向基层延伸;以“党建引领促校企携手,支部共建塑精品工程”为宗旨,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和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创建阳光工程为目标,努力将我校沙河校区C8地块教学楼、教学服务楼项目打造成校企合作的示范项目、样板工程。基建处党支部和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二部中央财经大学项目党支部共同组织,纪委监察处、法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参与开展了“党建引领促建设 廉洁文化进工地”主题党日教育活动。1013日下午,在我校沙河校区C8地块教学楼、教学服务楼项目部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纪委委员、监察处副处长禚召海、基建处处长张艳江、党支部书记曾宇波、法学院团委书记尹力沉、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法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李随法、纪检监察部部长宗国强、工程总承包二部总经理兰卫东、北京中景恒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轶博、工程总承包二部相关领导班子、机关职能部室负责人、所属项目部项目书记、项目班子成员、劳务公司、专业公司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赵轶博同志、张艳江同志、李随法同志做了发言  


张艳江同志在仪式上发言,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双方基层党支部在我校施工现场举行的“党建引领促建设 廉洁文化进工地”的主题教育,是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生动实践。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双方多角度、多层面、深入地了解对方的工作程序和制度要求,必然会提高工作效率,增强防腐效果,将对提升工程的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安全,推进阳光工程和精品工程建设都将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务必要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转化为工程质量的具体成果。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签订了阳光工程责任书,这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责任和使命,我们必须把廉政工作贯穿于基建工程的全过程,强化制度建设,健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立足实际,常抓不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权力行使安全、资金使用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和干部成长安全,建设阳光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李随法书记发言,表示住总集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我校C8地块教学楼和教学服务楼项目,已列为住总集团的重点工程。此次活动体现了中央财经大学和北京住总集团以及参建单位相关领导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从业的高度重视,表达了共同建设廉洁干部领导队伍的决心。今天的启动仪式,既是一场党风廉政建设进工地活动的动员会,也是对我们在座的各位同志在自己本职岗位上廉洁从政的一个警示宣传教育,“校企共建,廉洁从业”应该深入落实到我们各项工作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推进,不断创新,使校企共建互动互进,使廉洁文化成为风尚,达到合力监管预防的作用,从而保证“工程干好,干部不倒”,强化校企共建的实际意义,为校企合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赵轶博代表参建的监理项目部全体成员郑重承诺:参建人员要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在不断提高自身技能的同时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在工作中遵守职业道德,依据法律、法规和各类技术规范,严把工程成本关、质量关、进度关、安全、文明施工关,按照“守法、诚信、公正、科学”的原则严格履行职责。为打造校企合作的示范项目、样板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张艳江、兰卫东、赵轶博分别代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同签订阳光工程责任书,将廉政责任明确到参建各方,落到实处、细处。  


 

                            签订阳光工程责任书

共建党支部聘请基建处李志鹏、宋庆东,住总项目部郭玉苏、张思薇作为共建单位党风廉政监督员,并由基建处领导和住总集团领导颁发聘书,做好廉政责任的监督和督查工作。

                   

聘请共建单位党风廉政监督员,颁发聘书

 

曾宇波同志、郭建平同志互赠廉政书籍,携手共进,加强双方互相学习、交流。  

 

基建处党支部和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二部中央财经大学项目党支部互赠廉政书籍

 

参会领导和代表在“党建引领促建设 廉洁文化进工地”宣传条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宣传条幅上签字


                       

全体合影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此次活动的展示内容,主要涵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理论和成果、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结合项目具体管理措施,展示了我校基建管理办法、程序和经验,将基建管理公开化、程序透明化。让项目参建各方充分了解基建管理工作机制和要求,将廉政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我处将王瑶琪校长希望把该项目建设成为阳光工程、精品工程的目标和要求传达给参建各方,希望各方共同向这一目标努力。

           

                   

参观党建理论和成果

                   

基建工作管理程序展示  

 

                   

     参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档案资料基建处党支部向法学院共建党支部赠送书籍  

 

法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和基建处党支部为校内共建党支部,积极参加和支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充分了解我校基工程的管理模式、基建支部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工作,搭建了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沟通交流的桥梁,为倾听学生对我校基本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共建党支部合影        

 

“党建引领促建设 廉洁文化进工地”活动是我处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合作共建的一次尝试和探索,结对共建,有利于实现组织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过宣传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战斗堡垒更加坚固、制度笼子越扎越牢、党员先锋作用充分发挥的教育目的,在工程项目上下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加注重工作实效,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基建处、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党支部  

 

                           20171013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