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建处、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走进“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点击数:[]

 

和风旭日,稻香九月。五年,婴啼开始奔跑;五年,种子已然参天。五年的繁荣发展;五年的砥砺奋进。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928日,基建处、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在机关党委的组织下,赴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此次成就展共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特色体验展区、网上展馆。第一展区是序篇,集中凝练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新面貌新气象;第二至第十展区分别展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特色体验展区以“前沿科技”和“盛世景象”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国互联网领域的前沿科技进展,反映伟大祖国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景象。    

 

其中各个展区比较有代表性的有:展示先进典型、时代楷模“群星灿烂七星共明”的立体柱;演示中国伙伴关系网络遍布全球的多媒体产品;呈现干部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图文展板;港珠澳大桥模型;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模型;中国自主研制的首台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强军征程扬帆远航武器装备模型……各种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的实物模型、视频资料、图片图表,浓墨重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七星共明、构建改革  

党中央领导有方、全民经济大发展  

                                   强军征程、杨帆远航  

下五洋捉鳖的蛟龙号  

上九天揽月的月球车  

 


                            深入推进生态文明重大工程  


 

  五年来,全民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全国各个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我们一定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让党旗更鲜艳,让全国人民更幸福。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