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建处、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章,铭记历史”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点击数:[]

 

2017年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基建处、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在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104会议室开展“重温党章,铭记历史”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曾宇波同志主持活动。

主题教育伊始,在党支部书记曾宇波的带领下,全体参与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声音洪亮,眼神坚毅,在入党誓词中更加坚定了自我的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过后,由宣传委员李日飞带领大家学习党规党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历史。96年很短,井冈山上依旧杜鹃胜火,钟山脚下仍是烟波如画;96年很长,上海石库门小楼的一盏灯火最终点亮整个中国现代史,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最终领航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在这开天辟地的96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写下了荡气回肠的民族解放史、风云激荡的社会主义建设史、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不可逆转地结束了中国近代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不可逆转地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接下来全体党员就如何结合工作特色并“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展开热烈讨论。组织委员张琼华率先发言:“我们要用扎实工作创造实绩,‘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我们基建处的工作最是能体现开拓奋进,扎实工作这一主题。我们党员应当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切实投入到沙河校区的建设中。”张艳江同志也说到:“唯有实干才能谋求实绩,心有大我才能共担伟业,当前的沙河校区建设工作需要我们11名党员发挥带头作用,都能以有责、负责、尽责的态度,凝神聚力、锲而不舍推进人文校园建设,充分发挥出自己在所在领域的光与热。”随后各位党员一一发言,畅谈所思所想。

对于拥有96年光荣历史的中国共产党而言,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新的历程、新的考验、新的历史起点。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曾宇波同志要求大家在这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节点上,全体基建处党员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