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建处、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点击数:[]

 

2017年4月27日,基建处、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及北京城市规划发展历史等。  

 

 

 

  此次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提出落实城市战略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和城市规模,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和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指示的具体落实,凝聚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60多年北京城市发展实践经验的总结,体现了重大转折期首都发展的新理念、新要求、新期待。

                     

   

  《北京湾》铜雕,作品以1:60000的比例真实再北京小平原面环山,形如海湾的地理环境特征。《北京旧城》青铜浮雕,采用传统的锡青铜材料,以1:1000比例制作,高10米,宽9米,雕塑充分反映了1949年北京城市的整体格局和特征,真实展现了旧北京城的整体风貌。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展现了京津冀区域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未来的北京将呈现一主、一副、两轴、多点的城市空间结构,形成一屏、三环、五河、九楔的绿色生态空间。

                   


 

 


  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第一次从整体和发展的角度了解了北京正在“迈向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宏伟蓝图。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新的城市战略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理解。极大地激发了大家了解北京、热爱北京、共同参与北京建设的热情。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