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建处、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2016年度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点击数:[]

   一、沙河校区一期(2)图书馆工程总建筑面积30501 m2,地下两层,地上五层,于2013317日正式动工,20151125日,实体工程完工,通过四方验收。201636日,正式举行揭牌仪式并投入使用。

   二、沙河校区一期(3C6-11/12/13学生宿舍工程总建筑面积17080m2,地下一层,地上六层,于2014111日开工,2015915日竣工,106日,完成工程移交。201612月完成财务决算,C6-11/12/13建筑面积分别为670241586258,投资额分别为3026万元、1891万元、2888万元。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一期(3C6-11C6-12C6-13学生宿舍工程被评为“2016年度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质奖工程”。

    三、两校区体育设施购置及场地改造工程于20158月完成项目施工总承包、监理的招标工作,93日正式开工建设,20165月完成了收尾和交接工作,同时保障了场地的维护和保养。两校区体育设施购置及场地改造与建设为广大师生提供教学、训练及身体活动场所空间,极大地丰富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四、20169月份,利用学校招标平台完成了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生宿舍VRV空调系统建设项目的设计招标工作。结合项目实施现场,确定了设计方案,完成了施工的设计图纸。

    五、2016年,沙河校区二期C8地块教学楼、C8地块教学服务楼、C8-10/11/13学院楼按计划如期取得规划、消防等报建手续,如期取得各项目规划许可证,组织开展施工图及配套工程的深化设计工作,目前已完成C8-10/11/13学院楼施工、监理招投标。

    六、基建处二级网站于201611月初正式上线。基建处二级网站依托学校官网,是向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展示沙河校园建设动态的重要宣传媒介。网站展示了基建处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及时更新建设项目招投标、工程进度等相关信息,有效保障了学校基本建设信息公开,充分接受校内师生及社会的民主监督。同时,网站还整理收集了国家、北京市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关于基建工程的法律法规,便于公众学习及下载。

    七、基建处从2013年开始基建管理信息系统的调研和研发,该系统旨在搭建一个实用、信息共享的信息平台,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测试阶,预计2017年年初正式上线。该系统基本实现了基建资料存档、合同签订申请网上转签、资金支付申请网上转签等三大主要功能。

    八、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直属高校开展“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教发函[2015]54号),按照校领导批示,我处及时对学校基建制度进行修订,先后对《中央财经大学基建工程招标投标工作实施办法》、《中央财经大学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办法》、《中央财经大学基建设计变更、工程洽商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完成了初审稿的修订工作。

    九、根据校发〔2016201号文件《关于公布学校第九轮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各单位、部门内设机构和科级领导干部岗位职数方案的通知》,基建处进行了内设科室的调整,将基建财务科调整至财务处,基建处增设技术资料管理科,前期规划科改为综合规划科。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