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建处、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2012年度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点击数:[]

一、沙河校区一期(2)阶段学院楼和学生食堂项目于20113月开工建设,两个项目总建筑面积9267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590万元,于20126月建设完工,分别于20129月和201210月正式投入使用,缓解了西区用房紧张的局面,改善了办学条件。

二、沙河校区一期(2)图书馆项目已完成了勘察、人防方案及施工图审查,取得了园林审核意见复函及工程规划许可证。完成了施工、监理招投标工作,目前图书馆周边管线移改工程已顺利实施。

三、20123月,校党委常委会确定了C10 地块后勤辅助用房及医务室扩建的建设方案。其中后勤辅助用房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3000万元,医务室扩建部分建筑面积220平方米,总投资115万元。后勤辅助用房经过了施工图设计、总包监理招投标等前期工作,于201292日开工。医务室扩建工程正在如期实施,2012年底完成室内部分的装修。

四、沙河校区一期(3)阶段学生宿舍,2012年中完成了项目设计招投标工作。设计方案于2012921日在校党委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上讨论通过。同时完成了勘察招投标工作,2012年底至2013年初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设计初图。

五、2012年初,沙河校区体育场配套工程(看台)项目获得教育部立项批复,年中该项目已完成设计招投标工作,2012921日,设计方案经由校党委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讨论通过,并将平面图和征求意见函印发给校内各相关部门征求意见,现正进行方案完善,筹备报批工作,2012年内完成初设方案、获得规委对该项目设计方案的批复。

六、沙河校区人行过街天桥项目资金确定为北京市教委教育附加费,根据2012916日北京市委《研究推进沙河高教园区建设有关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人行过街天桥项目主体调整为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201293日基建处将前期相关资料交予该管委会。在昌平区领导的大力协调及各相关单位的多方配合下,该项目于11月底正式动工。

七、20129月份经过与昌平区政府、昌平供电公司的协商,在市政管委支持下,在南丰路未完工状态下,将西部校区临时电改为正式电。2011年底昌平区政府才完成校外电力管沟工程,经过多次与昌平区政府、供电公司、公路局、园林局等有关单位协调沟通,终于于20121123日全部完成外电源移入管沟工程。以上两项工程保证了我校持久安全稳定供电。

八、沙河校区汛期的防汛工作经受住了考验,未发生工程事故。2012721日北京市遭遇了50年一遇的特大水灾,由于校区周边大市政配套工作进展缓慢,对于雨污水排放及道路建设地方政府尚未按承诺实施,沙河校区积水严重。由于雨况严重,基建处用提前准备的抽水泵、沙袋等工具沉着应战,积极协调各部门,终于战胜了水害,使主要动力设施、地下建筑、锅炉房、配电室等免受水淹,保证了校区正常运行。

九、沙河校区C8地块规划调整及学院南路校区大院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工作2012年内已完成初步方案,并于11月经校党委常委会讨论,形成调整事项修改意见。

十、2012年根据校领导指示,大力推进教职工住宅建设,多次采用书面、口头形式在不同层次会议上向北京市政府、昌平区政府等部门表达我校的住房需求。在学校不懈努力下,我校住房工作终于得到了市领导重视,自20126月份开始,昌平区政府、市政府主持召开了10多次解决高教园区教师住宅工作会议,探索工作思路及解决方案。现住房方案已报市领导。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