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沙河校区C8-11学院楼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点击数:[]

 

20171129,随着最后一段顶板混凝土的浇筑完成,C8-11学院楼工程实现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C8-11学院楼位于沙河校区C8地块北部,建筑面积5100㎡,地上四层,内部配备有阶梯教室、普通教室、教师办公及研讨室、活动室等。工程自2017410日开工,经过为期7个月的施工,期间克服了地基严重扰动换填、雨季土石方施工降效和北京市加大空气治理力度而经常性工地停工等,完成土方开挖及换填、地下独立柱基础、基坑回填、首层地面垫层及地上一至四层主体结构施工。在结构施工期间完成了北京市绿色安全工地验收和结构长城杯验收。

根据工程进度安排,C8-101113等三栋学院楼将于春节前完成全部主体结构施工,为春节后二次结构、装修、安装工程施工创造条件。

 

 

 

知识小贴士:

关于主体结构封顶

1.主体结构封顶是指工程进展的阶段,在建筑工程施工中,可分为施工准备、主体结构、建筑装修三个阶段,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大致可以判断为已完成工程施工的1/2左右。工程主体结构的封顶标志着工程正式转入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2.主体结构封顶与结构完工的不同,主体结构封顶是工程进展的阶段,通常完成屋面板混凝土浇筑就叫主体结构封顶,而结构验收应完成所有主体基础、梁、柱、板、砼墙、楼梯等结构施工,还包括核心筒、出屋面梯屋、机房、女儿墙、二次结构砌筑等。

3.在砖混结构工程中,完成全部基础、梁、圈梁、柱、构造柱、墙、楼梯、板,在最后一块屋面板混凝土浇筑时称为主体结构封顶;而在框架结构、剪力墙结构、框剪等结构工程中,完成全部基础、梁、柱、板、砼墙、楼梯等,在最后一块屋面板混凝土浇筑时称为主体结构封顶,此时并不包括同为结构工程施工内容的核心筒、出屋面梯屋、机房、女儿墙、二次结构砌筑等。

4.自古上梁仪式一直被人们视为建房过程中最重要的礼仪。过去的上梁,也就是今天的主体结构封顶。延续至今,当主体结构封顶时还有很多施工单位或者建设单位举行隆重的仪式,主要侧重于宣传,扩大项目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