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沙河新校区一期(1)阶段主教学楼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点击数:[]

项目名称:沙河新校区一期(1)阶段主教学楼

立项批复:教发函〔2007〕166号

建筑面积:18119.9

结构层高:地上5层,地下1

投入使用时间:2009.9

    建筑位于整个教学区东侧,紧邻主校门,与北侧图书馆遥遥相望,无论远眺还是近观,它始终会在视觉中凸显出来,指引着校区主体的方向。建筑地下一层为车库及设备用房,地上五层为教室及教师休息室。平面布局以一方“印”为主体,辅以线性布置的裙房。  

    建筑材料主要采用混凝土、玻璃、钢、木构。实墙部分采用深浅两色清水混凝土挂板以获得朴素.厚重的质感,幕墙部分则采用宽窄变化的木纹板对表皮进行局部放松,或轻描淡写,或浓墨重彩,光影交错体现着纵横开阖、融会贯通的思想。底层的大量架空便于学生穿越,灰空间和柱廊形成临场感与序列感。为了便于学生交流,建筑内设有一个中庭.两个边庭。东侧是约1000㎡的退台草坡绿化,经此草坡可上至2层,为学生们学习和活动的场所,充分体现公众性和开放性。  

    一期(1)阶段主教学楼与一期(1)阶段学生食堂、一期(1)阶段学生活动中心共同获得“二〇〇八年度结构长城杯银质奖工程”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