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管理一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点击数:[]

工程管理一科主要负责沙河校区新建、扩建、改建等基本建设项目和大型修缮工程的建设管理,科室职责如下:

一、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学校规章制度和处内管理规定;勤奋敬业、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廉洁奉公。

二、负责施工单位和专业承包单位的安全文明施工、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及施工归档资料的监督、检查、指导等管理工作。

三、按照学校规章制度要求,配合学校审计部门做好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

四、按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对施工现场进行定期的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大检查,并建立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台账。存在安全、质量隐患的,及时制止,情节严重的有权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

五、督促和检查施工单位和专业承包单位按监理审核通过的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施工方案的要求进行施工。

六、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单位或专业承包单位自检后,监督有关技术人员报监理单位并进行验收。

七、根据学校变更、洽商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好工程项目变更、洽商的转签工作,并督促相关单位整理文字和照片记录,以便作为工程经济洽商的依据。

八、作好现场施工单位、专业承包单位与监理单位之间的协调工作。

九、监督、检查、指导施工单位和专业承包单位施工资料的正确性、完整性,分栋号、分专业、分阶段对施工资料进行汇总,确保工程竣工资料完整齐全并按时归档。

十、按施工总进度计划,对施工单位和专业承包单位的施工进度进行监督和检查,并上报主管处领导。

十一、组织工程竣工验收,督促施工单位整理竣工验收备案资料,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工作。

十二、组织做好竣工工程的交接及工程保修期内的维修工作。

十三、项目决算后,负责撰写项目管理分析报告(新建项目)。

十四、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