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5层VRV多联体空调改造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点击数:[]

   我校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5VRV多联体空调改造工程日前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学院南路主教学楼的水冷空调于2003年启用,至今已使用16年,已经达到报废年限,水泵、管线等老化严重,故障率高,制冷效率大幅下降,急需更换。为保证师生良好的教学环境,基建处根据校党委决定,对主教学楼1-5层的中央空调进行系统改造。

本工程的改造内容包括将主教学楼1-5层原水冷空调拆除,新装VRV多联体空调,新装VRV多联体空调满足主教学楼1-5层制冷需求,且能效高,噪音低。改造工期自201931日至2019430日。

为了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保证工程如期竣工,我处采取了多项施工管理措施:

1.     夜间施工:施工时间从晚上10点开始,第二天早上6点工完料清;

2.     安全施工:除了常规施工现场管理规定外,还要求工人统一制服,每天做好进出校园工人的人员登记,每天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3.     文明施工:要求每天完工后做好保洁,保证教室的正常使用;另外,施工过程中采取相应措施,做好成品保护,拆除过程特别注意对电线、网络、多媒体线路、安防线路等的保护,施工过程做好对教室课桌椅、地板的保护。

 

 

                 现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    基建处值班人员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夜间巡查  

 

 

 

教室课桌椅及地面保护措施

 

 

 

                       电梯保护措施                       现场施工环境  

 

经公开招投标,该工程由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负责设计,由北京大田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由北京四方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监理。

截至313日,已经完成45层室内空调、管道拆除,2层局部室内空调、管道拆除,预计430日全部完工,5月份投入使用。

                                                  (撰稿:李志鹏)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